嘿,別找傳統當藉口 老人家認為「吃飯皇帝大」,而早餐又是皇帝中最大的,這可是有﹁科學」做根據的喲!早餐得吃得營養,一天才會有精神。他的新婚妻子在婚後自然而然地 烤肉從他母親手中接過「令箭」,成為早餐的主事者。一開始,她也很體諒他的?烤肉u長子」地位,盡力配合,但日子久了,也不禁呈現疲態。她是個職業婦女,每天早上五點就得大費周章地炊?西裝外套怓~菜準備早餐,實在太折騰人了。她決定用「到外頭採買」的方式解決,卻惹來老人家的白眼,嫌她「不夠認真」。「這是我們?買房子a的傳統,妳就忍耐一點,他們年紀都大了,我們理當……」這顯然不是很好的安慰法,沒多久,一拍兩散。時代不一樣了,每個人的角色也多元化了,如 租辦公室果不能為傳統求得一個合理的變通,只是拿傳統來搪塞,傳統很容易變成一具千斤重的枷鎖。堅持「傳統」的,也未必是真正「道德傳統上的好人」,有時只是個拿傳統來掩飾無知或?系統傢俱o惡的人。前不久,有一個法院的判例,真教人為法官的「訓話」鼓掌叫好。事情是這樣的,有個平素酗酒的工人,被控凌虐自己的孩子,由於他打孩子打得鬼哭狼號、傷痕纍纍,鄰居看不過去,把他 訂做禮服送上法庭。法官問他:為什麼要這樣打自己六歲的兒子?他說:「我是為了他好。我爸爸小時候也是這樣管教我,打得一樣兇!」大有捍衛他家家法的氣勢。法官反問他:「你爸爸那樣管教你,有把你管好嗎?」這個酗酒又打孩子的爸?售屋網角@時低頭,默默無言。傳統傳統,拿傳統來當盾牌的人,往往只取傳統的皮相,來麻痺自己的思考;需要慈悲、寬容和熱忱救難的時候,能夠拿道德傳統來要求自己的人,卻是少之又少。下一次,當你把傳統拿出來掛在口頭上的時候,思索一下吧:你 東森房屋是用傳統借刀殺人、逃避成長,還是用傳統堅持正義?一個懂得成長、願意向前走的人,是不會把「傳統」當三寸金蓮穿在腳上,跑人生的馬拉松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婚禮佈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psfqzlo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