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國際籃球聯合會(FIBA)26日宣佈,由於日本籃球協會無法完成對國內兩個男子籃球聯賽的合併、未盡到職能,剝奪日本的FIBA成員資格並禁止日本國家隊參加所有國際賽事。
  報道指出,如此一來,日本的男籃和女籃將無法參加明年的2016年裡約熱內盧奧運會亞洲預選賽。這一事態前所未聞。
  FIBA的代表今後將赴日成立專門工作組,指導日本籃協的運營。FIBA還要求日方制定國家隊的長期強化計劃。
  FIBA秘書長派特克•伯曼發表談話稱,“希望日本男女籃國家隊能參賽,祝願2020年東京奧運會成功舉辦”,認為日本籃協應為迎接6年後的奧運會加速進行改革。
  日本籃協代理主席丸尾充表示:“深刻認識到事態的嚴重性。將為能參加里約奧運會預選賽而努力。”  (原標題:日本國家隊被國際籃聯禁賽 無法參加奧運會預選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psfqzlo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