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柏林11月16日電 歐洲航天局15日證實,“菲萊”由於電力不足已經休眠,與地球失去聯繫。“我有點累了,你們收到我的所有數據了嗎?我得打個盹……”在推特上發佈這條消息後不久,“菲萊”便不再“說話”了。
   所幸,“菲萊”著陸以後獲取的實驗數據都已傳回地球。14日深夜至15日凌晨,“菲萊”與地面控制人員最後一次通信,持續大約兩小時。在此期間,它接受指令,旋轉35度,將身上較大的太陽能電池板朝向陽光,並抓緊最後時間,把所有的實驗數據傳回地球。
   “菲萊”就這樣沉睡不醒了嗎?歐航局說,除非太陽能電池板獲取足夠光照並轉化成足夠電力使“菲萊”蘇醒,否則地面控制人員無法與“菲萊”建立聯繫。
   按照設計,“菲萊”的主電池只能維持大約60個小時。在那之後,“菲萊”必須依靠太陽能電池才能繼續工作。而在目前所處位置,“菲萊”不能完全曬著太陽,只能看著電力一點點耗盡。  (原標題:電力不足“菲萊”休眠失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psfqzlo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