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者張亮
  10月31日上午,在人來人往的河南省鄭州市鄭東新區商務內環東四街,僅有一棟四層建築大門緊鎖。
  這裡就是名噪一時的鄭州“皇家一號”國際娛樂會所所在地,坐擁鄭東新區CBD黃金地段,門廊上“皇家一號”四個鎏金大字早已被摳掉。
  “沒出事前,一到晚上,這裡都停有不少豪車。”“皇家一號”會所旁一名保安說。
  這名保安並不知道,就在10月30日,“皇家一號”的11名營銷經理已被法院開庭審理。
  《法制日報》記者從河南省輝縣市人民法院得到證實,賈某某等11人是“皇家一號”系列案中最先出庭受審的被告人,涉嫌罪名為協助組織賣淫罪,因案情涉及個人隱私,法院此次採取不公開審理方式。整個庭審持續了11個半小時,11名被告人當庭認罪,法庭將擇期宣判。
  犯罪嫌疑人達256人
  10月30日9時,輝縣市法院開庭審理“皇家一號”系列案。
  據輝縣市人民檢察院指控,被告人賈某某等11人在“皇家一號”國際娛樂會所擔任營銷經理期間,接待客戶、介紹公關小姐陪客人出台賣淫,並抽取提成,應以協助組織賣淫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在庭審中,賈某某等11名被告人對起訴書指控的犯罪事實均不持異議,並當庭認罪悔罪。公訴人就指控的事實向法庭出示了書證、宣讀了證人證言、被告人的供述和辯解,並當庭播放了視聽資料等相關證據,賈某某等11名被告人及三名辯護人均發表了質證意見。
  在法庭辯論階段,公訴人、被告人、辯護人充分發表了意見。當日16時30分,審判長宣佈休庭,合議庭將對案件進行評議,擇期宣判。
  “時隔一年,‘皇家一號’系列案進入審判環節,再次引發社會關註。”河南省高級人民法院一名法官對記者說。
  今年3月,河南省公安廳通報稱,“皇家一號”通過設立公關部、營銷部、質檢部等部門,大量招募、雇用營銷經理、公關經理、公關小姐等從業人員,組織分工嚴密、涉案人數眾多,涉嫌組織賣淫和協助組織賣淫罪、非法經營罪、逃稅罪、容留吸毒罪等多項違法犯罪活動。“皇家一號”系列案共查處違法犯罪嫌疑人256人,133人被移送起訴,其餘人被處以治安拘留和治安處罰。
  記者瞭解到,賈某某等11人涉嫌協助組織賣淫罪的案件,只是“皇家一號”系列案件的一部分,因這起案件涉案人員多,並涉及組織賣淫罪、包庇罪、非法經營罪等多個罪名,分別由新鄉市下轄不同的法院審理。
  異地用警成“無聲風暴”
  “昨晚11點,鄭州最大夜總會‘皇家一號’被大批警力包圍,眾多工作人員被押上大巴車帶走……”2013年11月2日凌晨1時,一名網友發佈的微博迅速引發熱議。
  當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廳回應稱“確有此事”:因群眾反映“皇家一號”涉嫌嚴重色情違法行為,警方經縝密偵查,異地調取千餘名新鄉民警,將其查封。
  “在一些地方保護主義嚴重的地方,異地用警效果明顯,有防泄密、防人情等多種優勢。”河南省公安廳一名不願具名的警官說。
  2013年4月25日晚,河南省公安廳抽調700多名警力,突擊端掉鄭州等地10家嚴重涉黃涉賭場所,近400名涉嫌違法人員落網;8月,省公安廳再次出動警力860人,查處濮陽、許昌、周口、洛陽、商丘5市存在黃、賭違法犯罪行為的場所12家;10月22日,組織1200餘名警力,同時對鄭州、安陽、焦作、信陽4市的19家涉黃涉賭場所進行突擊查處。
  在上述行動中,共有41家涉黃涉賭場所被查處,警方當場抓獲各類涉嫌違法犯罪人員累計超過1000人。除打擊規模大外,異地用警也成為這場掃黃打賭“無聲風暴”專項行動的一大亮點。河南省公安廳明確要求,各省轄市公安機關對所立案件全部實行異地管轄、異地審訊,由調警地公安機關一偵到底。
  深挖涉黃幕後“保護傘”
  “涉黃娛樂場所一向是滋生各種違法犯罪活動的土壤,而一些地方之所以出現‘年年掃黃,年年泛黃’的現象,是因為只重視對賣淫嫖娼者的懲罰,忽略了對容許色情服務場所的業主和‘保護傘’的懲罰。”一位法律界人士認為。
  但鄭州市民很快發現,“皇家一號”被端掉後,上至星級酒店,下至街頭按摩小店,但凡涉黃者一律關門歇業。鄭州市一名警官向記者證實道:“‘皇家一號’案發後,市裡多家娛樂會所被關閉。市公安局要求轄區公安機關堅持對娛樂場所從嚴監管,對各類涉黃賭毒等問題保持嚴打高壓,對相關責任人的法律責任追究到底。”
  河南省公安廳曾明確表示,深挖涉黃涉賭窩點組織者、出資者、經營者及幕後“保護傘”。“皇家一號”案發後,鄭州市公安局包括副局長在內的8名民警因涉此案被查處。隨後,鄭州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機關開展了為期一個月的專項教育整頓活動,重點查處失職瀆職、執法思想不端正、違規經商辦企業等十個方面的問題。
  不少受訪者認為,“皇家一號”系列案社會關註度高,在隨後對充當“保護傘”的官員進行審判時,可依照相關法律規定,在不侵犯個人隱私的情況下,適當公佈案情,以充分發揮此案的警示作用。
  本報鄭州10月31日電
  (原標題:11名營銷經理最先受審當庭認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psfqzlo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