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方破獲特大制販毒品案
  文/記者張丹羊 通訊員楊東明、林仲榮、肖偉
  一個十餘人組成的制、販毒團夥將非法加工麻黃鹼的“制毒工廠”隱匿在深圳村郊的山凹間。麻黃鹼是製造毒品冰毒的重要原料,在我國屬於管制化學品,毒販為了製造冰毒,想方設法合成麻黃鹼。昨日,廣州鐵路警方通報,2014年8月,在廣東、福建警方的密切支持配合下,廣州鐵路警方成功打掉一個盤踞在深圳光明、福建漳州、龍岩的制販毒團夥,搗毀以犯罪嫌疑人胡某南、呂某建、胡某文、張某林、俞某為首的跨省制販毒團夥,抓獲團夥成員13名,先後繳獲麻黃鹼1.36噸、制毒原料8.4噸,毒資38300元、運輸毒品用車7輛,搗毀制毒工場及窩點4個,藏毒窩點2處。
  2013年12月中旬,廣州鐵路警方接到一條群眾舉報線索。線索反映稱在深山市光明新區有人非法製造大量毒品。舉報人回憶,曾在可疑制毒點附近見到一堵殘餘有警示標語的圍牆。為此,警方圍繞留有標語的光明街道展開調查。
  辦案民警告訴記者,經過近一周時間的艱苦尋找,警方找到了可疑制毒點的位置。該位置位於新陂村村郊的山凹間。
  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專案組逐步摸清這間工廠是一個名叫胡某南的男子搭建的,其利用開辦化工廠的便利,從各種渠道大批購入化學原料,雇佣多名掌握制毒工藝的福建籍人員,在該工場利用化學原料大量加工生產毒品。
  2月26日15時15分許,公安幹警集結150餘名警力分兩路抓捕犯罪嫌疑人。一路抓捕民警將正加工生產毒品的犯罪嫌疑人範某火、賴某林、劉某生一舉抓獲;在該制毒工場內繳獲麻黃鹼517.7公斤及制毒原料鹽酸、氫氧化鈉等化工原料1175公斤。另一路抓捕隊員在深圳市光明新區公明鎮農業銀行明城支行內將主犯胡某南抓獲,當場繳獲其作案用的汽車1輛、毒資30000元。
  胡某南供稱, 2013年8月,在遠房親戚胡某文的鼓動下,胡某南負責花錢在深圳租用廠房,購入工具、原料,胡某文負責雇請“師傅”和工人,試圖加工製造麻黃鹼,再通過其老鄉呂某建轉賣給毒販。在被抓獲前,呂某建已將該制毒工場生產的120公斤麻黃鹼進行販賣。通過進一步審查,專案組獲悉,該團夥中還有兩名主要團夥成員胡某文、呂某建已逃竄回原籍福建龍岩、長汀等地藏匿。
  6月上旬,廣州鐵路公安處會同福建省龍岩警方經偵查發現,逃往福建的呂某建與胡某文多次在龍岩、長汀會面,密謀到福建省漳州市長泰縣與他人合伙,擇地另建工廠,繼續製造麻黃鹼。8月3日,專案組聯合福建警方抓獲合資建場製造麻黃鹼的張某林、黃某山等7名制毒犯罪嫌疑人。
  8月4日,專案組兵分兩路,乘勝追擊,分別在福建省長汀縣將犯罪嫌疑人胡某文、呂某建抓獲。至此,這起公安部督辦的特大毒品案件涉案犯罪嫌疑人已全部悉數歸案。目前,該案正在審理中。  (原標題:“制毒廠”暗藏山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psfqzlo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