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8月26日電 據德媒報道,法國政府25日宣佈集體辭職,早前還在猛烈批德國主ssd固態硬碟導的歐元區財政緊縮政策的法國政府不得不面對國內的經濟政策問題。
  24日時法國政府猛烈抨擊了德國在歐元區推行的財政緊縮政策,但就在一天后的8月25日,法國政府內閣宣佈集體辭職。總理瓦爾斯向總統烏龍買屋遞交了內閣辭呈。瓦爾斯是今年4月初才接任的總理職位,時隔數月,法國內閣再次面臨變動。
  總統府愛麗舍宮的消息稱,奧朗德已經指示瓦爾斯儘快組建新內閣,後者將在26日公佈新內閣的名單。法國政府各部部長之間的分歧已經連續數月,在經濟固態硬碟及財政領域的分歧尤為嚴重。
  以經濟部長蒙特布爾為代表的左翼陣營不斷攻擊立場相對溫和的中間派社會黨人士。總理瓦爾斯上臺後,並沒有控制住不斷升高的失業率。今年6月法國記憶體失業率達10.2%,是德國的兩倍。
  經濟部長蒙特布爾一直以言辭尖銳著稱。不久前,他猛烈抨擊了德國強勢主導的歐元區經濟政策,呼籲歐洲各國對此予以抵制。蒙特布爾說,法國根本不想聽從“偏執的德國保守派的指揮”,他還認為法國應改變經濟政策,重心因轉固態硬碟移到剋服危機上來,而非整頓財政體系,“一味地削減赤字將導致財政繼續緊縮、失業率繼續高企。”
  針對這些言論,接近瓦爾斯總理的人士表示,經濟部長不應當攻擊政府的既定政策,也不應該攻擊歐洲盟友。他們認為,蒙特布爾的言論已然越界,呼籲瓦爾斯總理立刻採取措施。
  而在25日,瓦爾斯宣佈內閣總辭、準備改組後,蒙特布爾對外界表示,他此前的言論並沒有“破壞內閣團結”。他還認為,他會繼續留任在新內閣中。但分析人士普遍認為這一可能性很小。
  德國政府發言人25日則表示,此事目前還僅屬法國內政,德國官方對此不予置評,但默克爾與奧朗德正保持“密切聯繫”。
  此前,總理瓦爾斯領導的內閣已經將本年度以及2015年度的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該國高企的失業率抑制了消費需求。法國的財政體系整頓工作也進展地不順利,本年度新增債務額度將再次超過歐盟規定的上限。總理瓦爾斯的民意支持度也在過去幾個月中不斷下滑。至於奧朗德--他已經是過去50年中,民意支持度最低的法國總統。  (原標題:德媒:法內閣時隔數月再改組 經濟政策問題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psfqzlo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