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永爍。 薛玲 攝
  “有個叔叔給了我20塊錢,可他只要一份報紙。”……由揚子晚報聯合團市委、南京明亮光學眼鏡有限公司聯合舉辦的第十屆“勤工儉學、愛心售報”活動昨天正式啟動,活動的第一天,參加售報的小志願者們就收穫了滿滿的感動。
  愛心市民感動小志願者
  昨天走上街頭售報的不僅有參加“愛心售報”活動的貧困學生,也有奉獻愛心的小志願者。來自科利華小學的李子睿,是第一次參加“愛心售報”活動,揚子晚報記者碰到他時,他正捧著最後兩份報紙在路邊徘徊,“不知道為什麼,這兩份報紙就是賣不出去。”正當李子睿準備“打道回府”時,一位年輕人走向李子睿,給了他20塊錢說不用找零,並且只肯拿一份報紙。愛心叔叔的出現讓原本有些泄氣的李子睿頓時充滿動力,“不管怎麼樣,我也要堅持把最後一份報紙賣完。”
  和李子睿一樣,賣報小志願者丁瑞安在活動的第一天就遇上了熱心市民。“賣報的時候我遇到了一位好心的老奶奶,給了錢卻不要報紙,說自己之前已經買過了,只是想再獻一次愛心。”在被老奶奶愛心感動的同時,丁瑞安怎麼也過意不去,堅持把一份報紙塞進了老奶奶的手中。
  獨自從浦口來賣報
  在小志願者們講述著自己收穫的感動時,揚子晚報記者也同樣被他們的愛心善舉所打動。在昨天的採訪中,揚子晚報記者就遇到了獨自從浦口趕來賣報的小志願者張永爍。記者見到張永爍時,他的臉已經被曬得紅彤彤的,不時有汗珠從額頭流向臉頰。更讓記者意外的是,為了早點趕到取報地點,家住浦口的張永爍早晨5:00就起了床,獨自換乘公交來到新街口的取報點。
  “以前我總以為爸媽賺錢很輕鬆,通過賣報活動才發現,原來每一塊錢都不是那麼容易賺的。”採訪時,張永爍已經賣出了7份報紙,跟記者匆匆說上幾句話,他又奔向了下一位“目標顧客”。 實習生 黃映霞
  揚子晚報記者薛玲  (原標題:20元錢只買一份報 熱心市民感動售報小志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psfqzlo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