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下午,印尼部分民調機構對當天舉行的總統大選投票進行快速統計顯示,鬥爭派民主黨佐科威得票率為52.8%,其競爭對手普拉博沃為47.2%。佐科威所屬的政黨宣佈,佐科威在總統大選中獲勝。顧時宏 攝
  中新社雅加達7月9日電 (記者 顧時宏)印尼部分民調機構9日下午對當天舉行的總統大選投票進行快速統計顯示,鬥爭派民主黨佐科威得票率為52.8%,其競爭對手普拉博沃為47.2%。佐科威所屬的政黨宣佈,佐科威在總統大選中獲勝。
  據外電報道,同一天,另一位總統侯選人普拉博沃拒絕承認在總統大選中被擊敗,其民調機構也宣佈普拉博沃獲勝。
  印尼官方正式計票結果將在7月21或22日出爐。
  當天8時,印尼總統選舉在全國47.8萬多個投票站開始投票,全國近1.9億選民對兩組候選人的總統和副總統進行了投票。
  有著“印尼版奧巴馬”之稱的政治新星佐科威,與軍人出身的普拉博沃,形象對比鮮明,各有優勢。
  現年53歲的印尼第一大黨民主鬥爭黨總統候選人佐科威,外表與作風,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有幾分相似。他出身木匠家庭,曾經是木材廠老闆與傢具商,後來投身政壇,兩度當選梭羅市長,將梭羅打造成文化名城。2012年他當選雅加達省長後,又以引進智能卡、貧民免費醫療保險,以及嚴打貪腐與官僚作風而贏得口碑。同年獲英國某機構評為全球表現第3佳市長。
  佐科威作風親民,常常突然造訪社區,廣聽民意。福布斯雜誌今年把他列為世界50大領導人之一。他的“雅加達經驗”被視為印尼未來發展的範本。
  普拉博沃今年62歲,曾擔任印尼特種部隊司令。他是印尼前總統蘇哈托的女婿。軍人出身的他大打強勢形象牌,以發表演說時嗓門大、酷愛豪車著稱,曾騎著一匹名貴的好馬參加競選集會。他本人和弟弟都是印尼富豪。候選人財產申報顯示,普拉博沃擁有1.5億美元資產,比佐科威多出幾乎60倍。(完)  (原標題:印尼總統大選快速計票顯示佐科威獲勝(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psfqzlo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