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6-25 22:25:06[提要] 6月25日上午,齊魯電視臺《小溪辦事》欄目組聯合平陰義工協會領導、山東紅十字會醫院紅會福娃娃俱樂部一同走進——濟南平陰縣店子小學,為校足球隊送上了60套愛心運動衣和4個品牌足球,豐富了...

  山東紅十字會醫院為學生們捐獻足球服裝及器材。

  學生們身著新衣,馳騁在足球場上。
  齊魯網6月25日訊(記者 於鵬)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間,位於濟南市平陰縣偏遠地區的孝直鎮沙嶺村的店子小學,有一支由留守兒童們組成的足球隊,隊員們很是關註比賽境況和各路球員的競技,希望將來自己也能參加這樣大的比賽,並盼望能有正規的比賽球衣和幾個足球。
  6月25日上午,齊魯電視臺《小溪辦事》欄目組聯合平陰義工協會領導、山東紅十字會醫院紅會福娃娃俱樂部一同走進——濟南平陰縣店子小學,為校足球隊送上了60套愛心運動衣和4個品牌足球,豐富了學校的文體生活,為助力鄉村少年足球夢增添了新能量。
  店子小學地處濟南市平陰縣偏遠地區的孝直鎮沙嶺村,於2011年9月捐建完成、服務於周邊二十四個行政村的小學。由於自然條件限制等原因,店子小學的孩子們教育條件一般,且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兒童,常年缺少家庭關愛,業餘生活相對貧乏,學校雖然運動場,但運動器械不是很多。
  上午10時,活動舉行了簡短的開幕儀式。店子小學的校領導對山東紅十字會醫院的到來表示了熱烈歡迎,紅會福娃娃俱樂部工作人員還針對世界杯的相關知識為孩子們進行了生動有趣的普及。俱樂部領導親切詢問了孩子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並鼓勵他們迎難而上、刻苦學習,以知識改變命運。在隨後開展的足球比賽中,孩子們一同換上了嶄新的足球運動服,迎著明媚的陽光,全力以赴努力奔跑,展現出中國少年的足球拼搏夢。
  據悉,這是自“2014紅會福娃娃幸福家庭夢”活動啟動以來第三次深入農村小學。山東紅十字會醫院韓院長表示:“體育作為一種無需翻譯的國際語言,自誕生之日起便承載了友誼與團結、和平與公平、關愛與尊重等精神內涵。關註2014世界杯,為中國足球做一些事情,是我們山東紅十字會醫院紅會福娃娃俱樂部和平陰義工協會這次活動的目的。真誠希望更多的愛心企事業單位,一起共同關心幫助這些偏遠學校的留守兒童,用我們的愛心播撒希望之光,助力中國少年足球夢,為促進孩子們的健康成長,為培養祖國的足球棟梁共同努力。”  (原標題:山東“紅會福娃娃”俱樂部助力偏遠學校留守兒童足球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psfqzlo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