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趙穎彥)記者今日上午從故宮博物院瞭解到,五一期間端門區域將開放30個售票窗口,如遇大客流御花園將分流限流。
  上午,記者一齣天安門東地鐵B口,就看到黑壓壓一片人排隊正準備進入天安門廣場,記者隨隊伍挪到安檢口就用了1個多小時。
  與安檢排隊人擠人相比,在故宮端門地區購票則從容不少。據故宮相關負責人介紹,五一期間端門地區開啟30個購票窗口,工作人員還會疏導人流。據記者觀察,在游客最多的11點之後,最多排10分鐘隊就可買到票。
  據瞭解,今年“五一”,御花園內東、西分流,實行由南向北單向參觀措施。從瓊苑東門進入御花園的觀眾只能參觀御花園東路,從瓊苑西門和坤寧門進入御花園的觀眾只能參觀御花園西路。
  另外,如遇御花園內極擁擠時段,值班人員會在長康左門、長康右門和坤寧門以南對進園游客採取短時間限流。同時,也可視御花園內東、西路觀眾密集程度臨時調劑疏導進入坤寧門的觀眾分別走東路或西路。
  發現不法商販號稱可不安檢進故宮
  漫長的安檢排隊讓不法商販尋到商機。有人在隊伍里宣傳說可花50元錢不用安檢直接進故宮。
  記者體驗發現,其不過是用電動車載游客至勞動人民文化宮東門,游客得掏2元錢從其中穿過,經東華門往南才能到達故宮售票處。因此提醒游客和市民不要上當受騙。  (原標題:故宮限客流 御花園單向參觀 如遇大客流還將對進園游客短時限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psfqzlo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