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舉行全國哀悼,持續3天
  阿富汗第一副總統穆罕默德·卡西姆·法希姆9日因病去世。這名曾與蘇聯軍隊和塔利班作戰的實權人物生前受到人權組織批評,去世後獲得總統哈米德·卡爾扎伊高度評價。
  法希姆生於1957年,9日早晨因病去世。阿富汗官方沒有公佈具體病因。法新社援引一些阿富汗官員的話報道,法希姆因糖尿病和心臟病併發症去世。阿富汗定於10日開始為法希姆舉行全國哀悼,持續3天,下半旗誌哀。阿富汗總統府發表公告,以“極為悲痛”的心情宣佈法希姆去世消息。2002年至2004年,法希姆在阿富汗過渡政府中出任副總統和國防部長。2009年,卡爾扎伊獲得連任,任命法希姆為第一副總統。塔利班倒台後,法希姆至少逃過兩次暗殺。西方媒體把法希姆稱為“阿富汗最令人恐懼的軍閥之一”。上世紀80年代,法希姆追隨阿富汗游擊隊領導人艾哈邁德·沙阿·馬蘇德抗擊蘇軍入侵。1996年至2001年,他繼續輔佐馬蘇德與塔利班政權作戰。據新華社
  (原標題:阿富汗第一副總統去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psfqzlo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