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索馬裡政府計劃今年底前收復青年黨控制地區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索馬裡總理阿卜迪韋利·謝赫·艾哈邁德19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說,索馬裡政府計劃在2014年年底前將該國南部部分區域殘餘的宗教激進組織“伊斯蘭青年運動”驅逐出去。
  艾哈邁德是在當天和肯尼亞副總統威廉·魯托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艾哈邁德說,“伊斯蘭青年運動”仍控制著一些非連續的區域。該組織成員外表與普通當地人無異,很難區別。
  魯托表示,肯尼亞將幫助索馬裡驅除恐怖主義威脅。他同時說,非盟向索馬裡增派部隊將確保一個更穩定的索馬裡,為索2016年前舉行民主選舉鋪平道路。
  “伊斯蘭青年運動”又稱“青年黨”,是索馬裡最大的反政府武裝,公開宣佈效忠“基地”組織,常年在索馬裡及東部非洲國家從事恐怖活動。索馬裡1991年爆發內戰導致中央政府垮臺後,成立於2004年的過渡政府無力有效控制全國,“伊斯蘭青年運動”一度控制包括首都摩加迪沙在內的全國中部和南部區域。2012年9月索馬裡建立新政府以來,在非盟維和部隊協助下,政府已逐漸將“伊斯蘭青年運動”武裝趕出重要城市,但其威脅仍然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psfqzlo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