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2月15日訊(通訊員 蔣丹)據中國天氣網湖南站消息稱,剛剛送走與西方情人節喜相逢的中國傳統佳節“元宵節”,湖南大部地區的陽光就戛然而止,雨水又將“騷擾”三湘大地。省氣象臺預計,今(15日)晚開始,省內將迎新一輪降雨天氣過程,返程的朋友註意備好雨具,註意交通安全。
  昨天“雙節”相遇,天氣也十分應景,湖南大部雨水暫歇,各地氣溫也都有所回升。適宜的天氣更助力了人們元宵節游玩的心情。
  在省會長沙,上午,歡樂的音樂響徹長沙步行街司門口,市民們在此排起長隊,領取一碗碗熱氣騰騰的免費元宵。晚上,梅溪湖譜寫浪漫夜曲,絢爛的彩燈吸引市民前來共度浪漫賞燈之旅。逛廟會、賞花燈、吃特色小吃、觀3D樓宇視頻,大伙兒一起感受節日的氣氛。
  今晨,省內64縣市揚起霧氣,但大多以輕霧為主。霧的現身對交通出行產生了不便,據湖南高速警察消息稱,湖南省管高速公路廈蓉高速郴寧段因大霧臨時管制中,部分高速公路出現不同程度的薄霧,提醒駕駛人朋友保持車距,安全駕駛。
  湖南省氣象臺預計,未來一周降水呈增多趨勢,今天白天全省大部以陰天為主,局地有小雨,今晚到明天降水範圍擴大;受冷空氣影響,17日至18日省內降水明顯加強,17日湘中以北局地大雨,18日湘西北或現雨夾雪;19日天氣轉好,氣溫將明顯上升。具體預報如下:
  長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陰天轉小雨;北風2-3級;明天最高氣溫6℃,明天最低氣溫3℃。
  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陰天轉小雨;北風2-3級;明天最高氣溫5-7℃,明天最低氣溫2-4℃。
  16日晚到17日:湘西北、湘北陰天有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區陰天有小雨。
  18日:湘西北、湘北陰天有雨夾雪,其他地區陰天有小到中雨。
  氣象專家提醒,元宵佳節已過,各地再迎返程高峰,未來三天湖南持續陰雨天氣,返程中需要開車的朋友要謹慎駕駛,安全出行。  (原標題:輕霧擾三湘今晚湖南大部開啟陰雨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psfqzlo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