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帛琉 時間: 2014-02-11來源: 信息時報
  據新華社電 2月10日,原本是南昌市中小學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但學校里卻看不到學生的身影。因為將有一次大風降溫雨雪天氣過西服程,南昌市教育局緊急通知,開學時間從2月10日推遲到2月17日。
  2月9日,南昌市迎來今冬首場降雪。當天12時和17時,氣象部門兩次發佈道路結冰黃色預警,提請註意防範道路結冰對交通的不利影響。根據氣象預報,2月12日至13日,南昌市還有一次降Ice-O-Matic製冰機雪過程。
  除了推遲一周開學設計裝潢外,南昌市教育局還要求,各學校對校舍、校車和教學設施進行全面檢查維護,確保新學期順利開學。南昌市教育局的這項決定彰顯了人文關懷,受到了學生、家長和教師好評。
  “得知推遲一周開學,我小孩興奮得跳起來。”家住南昌固態硬碟原理市南京西路的學生家長周瓊說,不僅孩子高興,她作為家長更是支持教育部門的決定。
  周瓊說:“道路結冰,我擔心孩子上學路上會摔跤。即便開車送孩子上學,車多路滑也不安全。”
  記者瞭解到,因為道路濕滑,2月9日,位於南昌市的江西省人民醫院、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江西省中醫院等各大醫院的急診科和骨科,均接收了大量摔傷患者。其中,南昌市洪都中醫院收治骨折患者近170人。
  南昌市新建縣第二小學李小龍老師是六年級的一名班主任,對於此次教育部門推遲開學時間,做了十多年教師的她和同事拍手稱快。
  “學生們不用冒著風險來上課,有更多機會和父母一起到戶外賞雪、玩雪。”李小龍說,“雖然以往惡劣天氣會臨時放假,但這麼早就有所安排還是頭一次,我覺得這樣做更人性化。”
    (原標題:南昌因冰雪天氣延遲一周開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psfqzlo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