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江蘇省道路交通安全條例》,公共汽車在高速公路行駛時,乘坐人數不得超過座位數,乘車人也不得站立。可實際上,一債務整合直以來,在二橋跑的公交車上,站立的人“比比皆是”。記者近日從南京市交通部門獲悉,今年,南京將在二橋上啟用短駁車,消除安全隱患。
  南京地區目前從二橋過江的公交線有5條,12褐藻糖膠哪裡買4輛車,日均運送乘客達5.4萬人次。考慮到大家的安全,公交公司已經將原有的單排座位加設為了雙排座,但仍然難以實現所有乘客都坐著過二橋的目標。為了消除安全隱患,南京將在二橋上設立短駁車。南京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 吳紅兵:按照我們已經運行很成功的四橋的經驗,就是採取擺渡的方式,消除乘客站立的隱患。就是在二橋高速路段上,採取用旅游大巴的方式,在站上售票,乘客憑票上車,保證一人一座的方式來進行擺渡運作。
  具體來說,就是在通過二橋時,市民必須先乘坐公交到指定地點,換乘旅游大巴過二橋後,再換乘其它交通工具抵達目的地。目前,旅游大巴的發車場站正在緊張建設中。吳紅兵:你比如說丁家莊附近有一處,在我們大廠興華東路吧,這附近也有一處,八卦洲本身在洲下橋以後附近有一處,選址已經跟相關區里做好了事先的準備工作。下一步就永慶房屋是怎麼來儘快抓好落實。
  吳紅兵透露,二橋短駁線路將在年內開通。開通後,裝潢原則上將不再有公交車通過二橋了。與此同時,過江地鐵三號線年底也將通車,如果市民覺得選擇短駁車往來二橋麻煩,也可以選擇軌道交通進出江北。
  【江蘇新聞G2000廣播(南京地區FM93.7)記者薑奇卉】  (原標題:南京將在二橋啟用公交短駁車一人一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psfqzlo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