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紐約1月26日電 ssd固態硬碟(記者 李洋)美國“監控門”事件揭秘者斯諾登接受電視訪談時透露,美國情報部門承擔著工業間諜角色,採集大量信息並非出於美國國家安全的考量。
  製作這一電視訪談的德國ARD電視臺26日對外公佈了斯諾登談話的主要內容和視頻片斷。視頻中斯諾登穿著白色襯衫,顯得很整潔,神態很輕鬆,不裝潢時和主持人說笑。
  斯諾登表示小分子褐藻醣膠,美國國家安全局(NSA)也會搜集大量知名國際企業的情報,他舉出的例子是西門子公司,稱NSA也在監控西門子,指出“只要有關西門子的信息與美國的利益相關,美國情報部門就會收集”。
  斯整合負債諾登還表示他身上已經沒有機密文件,所有文件已經交給了記者。他還說自己已經沒有權力控制已經交給記者的文件。
  然而,斯諾登遠遠沒有停止爆料的步伐。美膠原蛋白國媒體目前仍繼續大量刊發斯諾登提供的爆料,如披露NSA每日在全球截獲近2億條短信;美國不惜投入巨資研發量子計算機等等,引發外界對監控問題的持續關註。
  這次訪談是秘密進行的,具體地點並不清楚。視頻顯示斯諾登一行人在一處寬敞的套房內進行拍攝。斯諾登去年8月以來一直在俄羅斯避難,過著深居簡出的生活。這是他在俄羅斯避難以來罕見接受電視訪談。
  斯諾登由於曝光了美國情報機構大規模監控計劃的諸多細節,而被美國指控。美方繼續尋求將其從俄羅斯引渡回國。斯諾登稍早前在網絡答問期間表示,雖然他有意返回美國,但由於擔心返美後“得不到公正審判”,因而事實上“並沒有回國的可能”。
  俄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普什科夫曾暗示,會“無限期”延長斯諾登在俄羅斯的避難時間,他將“不會被俄羅斯驅逐”,但普什科夫說有關繼續留在俄羅斯的決定要由斯諾登本人作出。(完)
(原標題:斯諾登接受電視訪談稱美情報部門承擔工業間諜角色)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psfqzlo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