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記者 陳鬱 通訊員 宗慧 於群)從明年1月1日起,網上申報納稅的企業將統一使用新的申報表進行納稅申報。揚子晚報記者昨天從南京市地稅部門獲悉,新營業稅申報納稅軟件將於2014年1月1日在南京地區正式上線。
  新申報表共有三張
  記者昨天登錄南京市地稅局網站查詢瞭解,新營業稅納稅申報軟件包括三張申報表,分別是:《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文化事業建設費申報表》(主表);《營業稅應稅營業額減除項目申報表》(附表)以及《建築業、房地產業分項目申報表》。
  地稅部門相關人士介紹說,主表適用於為營業稅納稅人發生營業稅應稅行為時對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及文化事業建設費等稅費進行申報以及增值稅、消費稅納稅人對城建稅等的申報。附表適用於發生稅法規定可按差額繳納營業稅的應稅行為並取得合法有效減除憑證的納稅人,但不包括個人銷售不動產、按規定辦理一般項目登記的建築業總、分包業務。附表申報時應當區分不同減除項目進行填寫。《建築業、房地產業分項目申報表》則專門適用於按規定辦理建築業一般項目登記的納稅人及按規定辦理房地產項目登記的納稅人。
  明年1月起申報必須使用新申報表
  地稅部門提醒,項目自開票納稅人明年1月份報繳期網上申報時必須選擇上述新項目申報表;而項目代開票納稅人在辦稅大廳門臨申報時仍暫適用老項目申報表,且在次月份報繳期無需再填報《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文化事業建設費申報表》。但代開票納稅人在辦稅大廳門臨申報之外的其他應稅行為仍應按月填報《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文化事業建設費申報表》。
  如果申報納稅人在1月份報繳期使用新申報表進行申報時,如遇到任何程序問題,務必及時與所屬轄區地稅局網上申報輔導人員聯繫,確保當月申報成功。如有其他政策問題,可撥打12366進行咨詢。  (原標題:網上納稅申報表明年將啟用新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psfqzlo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