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莉蘭】法新社12月15日報道稱,根據來自阿富汗政府的消息,當地時間12月15日,該國東部發生炸彈襲擊事件。被隱藏在路邊的人工炸彈發生爆炸,造成包括1名當地警方高級負責人在內的至少8人死亡。
  阿富汗楠格哈爾省的一名發言人阿卜杜爾雜伊向法新社表示,該省某行政區的警方領導人在試圖躲避伏擊時撞上了臨時安置的爆炸裝置。這名警方領導人及3名警方人員喪生。
  此外,這次爆炸同樣造成另外7名治安部隊人員受傷。阿卜杜爾雜伊對 “阿富汗的敵人”發起指責,表示發生爆炸的炸彈是後者隱藏的。
  根據來自阿富汗內政部的消息,同樣在12月15日,阿富汗另外一個省份也發生了炸彈襲擊事件。一枚人工炸彈在一輛小型巴士經過時發生爆炸,造成4名平民死亡。
  報道稱,根據聯合國的一份報告,2013年第一季度,在阿富汗有443人因人工炸彈裝置而喪命。此外,這些炸彈裝置還造成917人受傷。傷亡人數比2012年同期增長了1/3。報告指出,炸彈是造成衝突中平民死亡的主要原因。
  據悉,人工炸彈和自殺式襲擊屬於塔利班偏好的方式。塔利班試圖在2014年年底北約主要部隊離開以後,重新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掌權。
(原標題:阿富汗發生炸彈襲擊事件 造成至少8人死亡)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psfqzlo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