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鳳凰資訊報道,臺北榮總呼吸治療科醫師、陳水扁民間友人郭正典8日透露,為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陳水扁這一、二周喉嚨將開刀,由臺中榮總醫師操刀。這是阿扁入監後第三次開刀,之前因睡眠呼吸中止症開過一次,也曾開刀治療痔瘡。
  100減7想5分鐘
  郭正典8日出席阿扁醫療團隊暨阿扁之友會活動時說,陳水扁每小時呼吸中止三十四到三十七次,嚴重影響睡眠,原有意回北榮開刀,但臺中監獄告知,若回北榮,將由北監人員戒護,甚至可能住回北監,因扁對住北監有陰影,決定在中榮開刀。
  郭正典說,扁大腦萎縮嚴重,核磁共振發現比年初萎縮一成七,導致記憶力不佳,他兩周前探扁,問扁“一百減七”是多少,扁花五分鐘才算出是九十三。
  振興醫院耳鼻喉部主任陳光超說,睡眠呼吸中止症成因多,如體重較重造成代謝異常,致咽部肌肉鬆弛,咽部變狹窄而呼吸不順;手術切除扁桃腺,再切除口腔深處軟顎和懸雍垂等組織上方黏膜,達到擴大咽腔效果。此症若未妥善治療,恐呼吸中止太久而猝死。
  臺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8日也出席活動,他說,若當選臺北市長,即是釋扁的好機會,因北市長政治勢力只比臺灣領導人少一截。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psfqzlo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