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胡蝶 通訊員鐘平)武漢市場上常見的菊花茶有安徽的貢菊、浙江的杭白菊,本省菊花很少見。殊關鍵字行銷不知,全國最大的菊花生產基地在湖北。
  昨天,麻城的福白菊被省農業廳授予“湖北省優質農產品”稱號,是全省首個獲此殊有巢氏房屋榮的中藥材。目前,麻城種植菊花5萬畝,全國種植面積最大,今年產量可超過5000噸。湖北中醫大學教授陳科力提醒市民,市場上,菊花生產過程中存在有添加麵粉、用硫磺熏等不良行為。加麵粉是為了增重,硫磺熏是為了變白。市民購買、飲用菊花茶時,可通過以下方法辨識:一看,天然菊花是黃色的(除白菊外),如果菊花太白,看起來像脫色一樣,很可能用硫磺熏過;天然菊花放久了會變色,如果放了幾個月都不變色,也可能用硫磺熏過。二聞,硫磺熏過的菊花聞起來有股酸味,天然菊花則有淡淡的清香。三嘗,不加糖泡菊花,如果有酸味,也可能是“硫磺菊花”。  (原標題:市民買菊花茶提防“硫磺菊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psfqzlo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