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上有巢氏房屋的胡瑤忍受著病痛。
   深圳晚報訊 (記者 餘俊傑 衡陽師範學院實習生 陳也) 17歲女孩,如花的年紀,網路行銷本該盡情享受青春的美好,卻被確診為白血病,無奈開始整日以冰冷的醫院為家,以苦澀的藥物為食,看著父母兩鬢漸白卻無力盡孝。這樣的日子,湖北女孩胡瑤已經過了6年。今年5月份,23歲的胡瑤瞞著家人來到沙井一家工廠打工,不幸工作不到3月再次病發。這家僅有幾十人的小工廠給她捐款近3萬元。該工廠為“深圳晚報進千家工廠”活動的參與者之一,為了幫助員工,老闆餘先生向本報發出求助信,盼望社會能救救這個妙齡女孩。
   噩運突降
   花季少女查出急性西裝外套白血病
   在市二醫院的病房,記者見到身穿病號服的胡瑤,長長的頭髮,臉色蒼白。這個23歲的湖北女孩,從17歲查出急性白血病至今,6年多來一直長灘島忍受著病痛的折磨。
   1990年8月19日,胡瑤出生在湖北一個小鄉村,懂事的她,為了減輕父母負擔讓弟弟安心讀書,初中畢業便選擇了南下東莞打工,彼時她才16歲。然而,2007年10月7日,在生產線上工作的胡瑤突然感到身體不適,一陣頭暈目眩後昏倒在地。同事趕緊將她送往醫院,檢查結果卻讓所有人都震驚了——急性白血病。在東莞一家醫院化療後,胡瑤回到武漢繼續房屋二胎化療,病情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緩解。但20多萬元就診加化療花費,一下把這個家掏空了。
   化療後的胡瑤由於身體依然很虛弱,便在家吃藥休養。為減輕父母負擔,身體稍好的胡瑤又出去打工。然而,化療畢竟只是緩解病情,不到3年,胡瑤病情開始複發。2010年年底,胡瑤在一次化療時發生了感染。回憶起那次經歷,胡瑤仍心有餘悸:“真的很痛苦,差點就挺不過來了。因為爸爸媽媽和弟弟的堅持和鼓勵,我度過了那一劫。”
   病情反覆
   6年來複發間隔越來越短
   從胡瑤患病起,整個家庭便深陷泥潭。做木工的爸爸沒日沒夜地幹活希望為她多掙點兒藥費,媽媽則每天帶著滿臉的焦慮四處求人借錢給女兒看病。不堪重負的家已沒有多餘錢,正在讀書的弟弟只能輟學外出打工。
   2012年12月,胡瑤的病情再次複發,距離上一次複發不到兩年。噁心、嘔吐、頭暈頭痛、全身乏力、皮膚出現血點等癥狀一起折磨著她的身心。從12月中旬入院到次年1月出院,胡瑤又花去高達10萬的費用,本就一貧如洗的家如今更是家徒四壁。過完春節後,懂事的胡瑤執意要去打工,但父母堅決不同意。5月份,胡瑤瞞著父母偷偷跑來深圳,在沙井鴻展通電子廠上班。
   工作不到3個月,厄運再一次降臨。8月19日胡瑤生日當天,胡瑤再次強烈感到身體的不適,經檢查,胡瑤的病情再次複發了!離第二次複發僅隔了8個月。複發間隔越來越短,意味著胡瑤病情一天天惡化。得知胡瑤瞞著家人上班掙錢,工廠老闆餘先生和工友們都非常感動。這家只有幾十人的工廠為胡瑤募捐了近3萬元善款。胡瑤的媽媽也來深圳照顧女兒。因為市二醫院暫時沒有床位,工廠老闆餘先生專門安排母女倆住在自己家。9月19日是中秋節,這一天胡瑤病情又加重了,頭暈嘔吐不止,當晚被送到市二醫院。女兒在急診室輸液,媽媽陪在身邊,就這樣,她們度過了一個沒有合家團圓,甚至連月餅都沒有的中秋節。
   醫生告訴胡瑤和她的媽媽,從2007年到現在,胡瑤病情多次複發,化療效果越來越弱。目前,只有儘快進行骨髓移植才能救命,但巨額的移植費用讓他們一籌莫展。胡瑤媽媽說,這些年為了給女兒治病,他們欠下親戚朋友20多萬元,“我們實在沒錢了,如果找到配型又沒錢治,只會讓她更加難受。”
   雪上加霜
   一年辛苦被燒光 父親兩根手指被鋸斷
   住院後,媽媽帶來的錢很快用完。無奈之下,媽媽只能讓胡瑤一個人住院,自己回老家借錢並帶換洗衣物。
   然而,這個被厄運籠罩的家庭再次發生不幸。10月13日凌晨,胡瑤爸爸放置木工成品的屋子發生了火災,大火將他近1年的辛勞付之一炬。被燒毀的有價值10萬元的傢具,這是他準備賣掉給女兒治病的救命錢。這個中年勞苦的男人得知消息趕往現場,看著熊熊大火,欲哭無淚。
   當時尚在住院的胡瑤是聽鄰居們描述當時的情況,父親看到熊熊大火,不顧一切往裡沖。周圍人死命扯著他,一句:“你想想你的女兒啊。”提到女兒,這位父親漸漸冷靜下來,擦乾淚水從頭再來。
   家裡一系列變故讓胡瑤很絕望,她告訴父母她決定放棄治療了。“爸媽聽後說,不管怎樣都不會放棄我,就算去街上乞討也要把我治好。”說到這裡,胡瑤的聲音哽咽了。
   但上天似乎看不到這個可憐家庭的掙扎。記者昨日獲悉,11月6日,胡瑤爸爸做木工趕工時,兩根手指被鋒利的電鋸切斷,目前做完手術尚在醫院。做木工的胡瑤爸爸是全家的頂梁柱,這種雪上加霜的變故,會給這個飽受苦難的家庭帶來怎樣沉重與壓力?誰都不敢想象。
   執著堅韌
   為了父母要堅強地與病魔抗爭
   厄運連連,胡瑤一個人在深圳無人照料,也無錢住院治療,只能回湖北老家,由弟弟照顧。弟弟胡清今年尚未滿二十,可是聽起來,這個男孩的聲音里透出超越年齡的穩重。
   “她太痛苦了,化療太折磨人。希望你們能救救我姐姐!”胡清說,現在家裡實在沒有辦法了。“姐姐是個很善良的人,小的時候看到老人拄著拐杖,就會伸手去扶。她尊老愛幼,特別懂事……”最後,胡清重重嘆下一口氣,無奈地說:“我恨老天的不公平,真的。”
   截至記者發稿之時,由於爸爸受傷住院,原本計劃11月初來深圳再做治療的胡瑤推遲了返深的日期。這個已和病魔抗爭了6年的堅韌女孩說:“現在的情況很艱難,可為了爸爸媽媽和那些幫助我們的好心人,我要堅強地活下去。”
   愛心提醒
   如果你能幫助這個家庭,請聯繫本報熱線83929999,或者在新浪微博上@深圳晚報,善款請匯至:
   戶名:深圳市關愛行動公益基金會
   賬號:7559 1734 0410 202
   開戶行:招商銀行深圳上步支行
   (請愛心市民匯款時務必在備註欄里寫明“捐助胡瑤”)
   如果你能幫助這個家庭,請聯繫本報熱線83929999,或者在新浪微博上@深圳晚報,善款請匯至:
   戶名:深圳市關愛行動公益基金會
   賬號:7559 1734 0410 202
   開戶行:招商銀行深圳上步支行
   (請愛心市民匯款時務必在備註欄里寫明“捐助胡瑤”)  (原標題:6年熬過了3次複發 23歲女孩要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psfqzlo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