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江躍中)一場以“青年樂業啟航”為主題的專場招聘會,日前在閘北區共和新路街道社區文化活動中心舉行,30餘家經過精心篩選的用人單位現場擺開招聘攤位,吸引了300整合負債多名應屆畢業生和“2030”求職青年,共有近120名青年與用人單位當場達成了就業意向。至此,該街道開展的“樂業計劃”特色服務項目實施一年多來,已經幫助550多名青年成功就業。
  “樂業計劃”是共和新路街道針對就業促進工作中各類社會熱點問題推出的特色服務項目,去年以新上海人群體為對象實施的“外來媳樂業計劃”,曾收到良好效果。今年正是青年群體就業壓力明顯增大的一年,街道勞動保障部門適時以項目對接需求,在對轄區內2668名青年開展調研的基礎上辦公室出租,牽頭整合社區資源,度身訂製了“青年樂業啟航計劃”,通過搭建“樂業啟航”培訓輔導站、建立街道和居委會兩級信息平臺、實施“一人一檔”定向跟蹤服務、邀請專家辦擇業與創業講座、定位雙向需求組織專場招聘會等舉措,解決廣大青年職業起步之憂。
  居住在滬太路651弄的青年餘某,因對原有超市工作不滿意而辭職,多次應聘和試崗均未成功。“樂業啟航”輔導站工作人員專程上門與他長談,為他分析原因,積極為他推薦崗位,終於幫助他在一家商務咨詢公司重新上崗。在“樂ARMANI業啟航”項目建立的849份就業援助檔案中,已有430多名青年獲得了正式勞動合同,還有200多名青年通過各種途徑取得了勞動收入。  (原標題:“一人一檔”定向跟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psfqzlo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